走路、骑车、跑步

吃饭时吃饭,洗碗时洗碗
走路时走路,跑步时跑步

审讯30题同人之八

  之七

 

14

 萧景琰木然走到梅长苏身边,举起匕首,刀锋贴近他的颈侧。

 

不许动!举起手来!

     

     ―――此处应有公安干警破门而入

 

     ―――可是怎么还没来……

 

苦恼的我,不知道怎么才能写到结局,警察叔叔啥时候出场比较合适。

 

当然,门还是开了,进来的不是警察,是静姨。

 

萧选意外地看了看她,不耐烦地问:“你来干什么?瞧瞧你儿子干的好事!”

 

静姨看进景琰的眼睛:“傻孩子,你不能杀他。”

(他是你失散十三年的的亲兄弟啊)……围观群众说我们早就看出来了,自打他进来卧这个底,你就再也没做过棒子酥。

 

萧选怒吼:“你要还是我儿子,就一刀给我……”

 

萧景琰没有动作,静姨听了,却马上不打折扣地,给了他一刀。

柳叶刀,切得不深,只在耳边出了一点点血,堪堪抵在萧选的颈动脉上。

 

景琰和他的小伙伴,一起惊呆了。

 

“妈…你…”

 

“萧选,我才是你要找的那个卧底,三年了。是我想办法让电脑系统出问题,创造了长苏进来的机会。要把你们金龙帮这伙人送进监狱,两年前我收集的证据就足以做到。可是我们的目的,是把这一带毒品集散中心所有的毒枭一网打尽。这一年多,长苏已经把你们之间往来的全部信息都收集好了。是的,藏在药瓶里的U盘没能送出去,但他还放了一份副本在花园的墙缝里。。长苏,你早就知道,除了景琰,这里还有一个隐身多年的同志吧。”

 

梅长苏点点头,又摇摇头:“但我怎么也没想到会是你,静姨。”

 

静姨带着歉意继续说:“好孩子。我们,觉得你没有经验,没受过专业训练,一直没敢把所有信息都让你知道。我只是在暗中配合你,从来没和你联系过。我们都不敢相信你能做得这样好。”然后她转向萧景琰,“我控制着萧选,他们不敢动手的,你扶长苏快走,码头上有船接应。”

 

景琰看看长苏,又看向母亲:“把刀给我,妈,你和长苏一起走。”

 

“走?!你们谁也别想走!老子在黑道闯荡一生,还从来没有怕过谁。今天着了你们的道,我认栽,可绝不认怂。景桓,把这小兔崽子给我毙了,他是狐狸精跟谁生的野种。大不了同归于尽!我这辈子早就够本了。今后就看你的了,别堕了我们金龙帮的威风。”

 

萧景桓蠢蠢欲动,父亲这是当众传位的意思吗?可又怕这只是试探,到底不敢贸然动手,只是迟疑着向萧景琰举起枪。

 

看着乌黑的枪口,萧景琰的心不规则地砰砰乱跳,父亲的性格确是横行一世宁折不弯,难道今天真的要与母亲和长苏交代在这里?然后越发恨自已没用,遇事就心慌腿软,萧景桓一举枪,居然就抖得连长苏也扶不住了。

 

眼看着自己手软腿软,再也揽不住梅长苏,他的身子一点点往下坠,萧景琰俯身想拉他起来,却迷迷糊糊一起躺了下去,眼前的景物渐渐模糊,在最后的意识里,他看见萧选,萧景桓,和旁边的打手们,也一起倒了下去。

 

林静长吁了一口气,对左手的戒指说:“B计划成功,可以安全进入。”

 

==这章实在是短,而且逻辑混乱。景琰对他爹到底有没有一点感情?本来应该和下章放在一起发,但画风实在差太远了,还是分着来吧

 

评论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