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路、骑车、跑步

吃饭时吃饭,洗碗时洗碗
走路时走路,跑步时跑步

《林泉隐事》读后感

作为一忘未空和最后算帐之间的过渡章节,林泉隐事好象没有太强烈的高潮,给人印象最深的,不是温泉play的两位主角,倒是着墨不多的鸽主同学!……

 

“殿下,这是要对我用强么?”

“晏大夫给的药,来之不易,而且过了今天就会失效。”萧景琰一边说,一边继续去解他的中衣。(诺贝尔医学奖再次上线)

“——苏先生。我今日,定是要和你把该做的都做完的。你还要挣动,我就只能使劲按住,强力制服,可是怕掌控不好力量,就会把你伤到。事后我们的衣服还要穿出去,不能撕毁弄坏……所以,你若执意不从,我就只能找近处的树藤,来捆住你了。”

 

 靖王殿下!你!怎么这么污!

但若与我鸽主相比,没有最污,只有更污。

 

蔺晨:作为一个尽职尽责的大夫,我当然要保证治疗过程没有差错。所以就………全程……咳……这家伙到底藏在那儿了??

 

因为殿下与宗主的三部曲,都围绕着医学展开,呃,有时还捎带着植物学药理学遗传学。所以鸽主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他就是推动情节的幕后黑手哇。这第二部,大概是鸽主最黑的一次。常年穿一身白的人,怎么干得出来这种事呢。

 

这里的靖王,其实也很可爱。松鼠太太文中,最感人的地方,在于景琰对梅长苏的情意,是重于林殊的。虽然“重色轻友”是个贬义词。说情人比朋友更重要好象有点“政治不正确”。但这偏偏是千真万确的事实。

 

以下内容为抄书:心理学说,爱情是人际吸引最强烈的形式,是身心成熟到一定程度的个体对异性个性产生的有浪漫色彩的高级情感。

爱情一般在异性间产生。(当然还有二般,对吧)

爱情是个体身心发展到相对成熟阶段产生的情感体验,幼儿没有爱情体验。

爱情有生理基础,包括性爱因素,不是纯粹的精神上的依恋。

爱情不是喜欢的一种特殊形式,爱情与喜欢是完全不同的两种感情。

爱情的基本倾向是奉献和利他,衡量一个人对异性有无爱情,强度如何,可以通过“是否发自内心帮助所爱的人做其所期待的所有事情”这个指标来判断。

----抄书完

从利他这个指标看,峰火戏诸候,千金搏一笑,那才叫真爱。

 

苏兄对靖王的利他值,已经爆表。呕心沥血,罔顾生死不算,甚至可以不计尊严,在密道里,迎着战英诧异的目光,就这么跪下去了。对谋士皮相下隐藏的林殊来说,尊严可是比性命更要紧的东西。

不得不遗憾地说,小说和剧中,景琰的利他,一直利的是小殊。梅长苏揭开身份恢复成林殊的那一刻,才得到靖王最深挚的感情。这两年来的呕心沥血的筹谋,不计生死的扶助,时而流露出的国士之言,又算是什么呢?真的比不过一起玩闹一起闯祸的回忆?还好,在松鼠太太笔下,靖王殿下总算是相对成熟了,虽然外在表现挺欺负人的,但内心,可是毫不利已专门利他呀。

当年和小殊青涩而懞懂的感情,到底是喜欢,还是“不是喜欢”?从木有爱情的幼儿期,一块儿打闹着走过青春期,十几年的摸爬滚打,最初的喜欢或许悄悄地在改变,但是梅岭一场大火,阻断了悄然滋长的化学反应,一切定格在17岁的那个冬天。虽然小殊在拔毒养伤的深渊里,回味着对景琰的感情,把反应一个人进行了下去,靖王似乎还很懞懂。

12年后,梅长苏走到靖王面前,虽然一直标榜着我为名我为利我姓梅表字良心。但是怀才如怀孕,时间长了瞒不住。怀抱的感情更是如此。胡歌歌说过,再好的演技也不如真情实感。不只女人有直觉,是人都会有。再怎么伪装,情意也是藏不住的。景琰不是傻子,怎么会不知道。

 

萧景琰稍稍撑起身,径直而深深地看着梅长苏的眼瞳深处,“告诉我到底为什么,对我这样好,又不许我对你好……先前你详细向我描述如何算计人心,也是为了这个,对不对?——为什么。为我做到这一步,苦心沥血性命罔顾,却不肯我对你好?”

 

给景琰点一百个赞。

给阁主点一百个蜡。

给宗主点……一百个啥?

 

唯爱与橡果不可辜负,感谢松鼠太太给我们这么好看的文

评论(12)

热度(28)